洛秋泽

(网剧棋魂)神说要有光

注意:前言看第一章

  

  第十六章  神说要有光16

  

  【看小俞亮哭的伤心,小时光满脸复杂,离开的动作犹犹豫豫。

  “下棋嘛,胜败乃兵家常事,你也不用太…。”褚嬴本想安慰一下小俞亮,但欲言又止,他起身想走,看见小时光又回来了。

  小时光把自己手腕上的卡通电子表摘了下来,放到棋盘上:“这是我身上最贵重的一个东西了,比四驱车还贵重,我把它送给你,你别哭了好不好。”】


  ”时长老,行啊,才多大就会安慰人了。”洪河没多提俞亮哭泣的画面,虽然他们总说要看俞亮的笑话,但防止被报复,不多提最妙,况且俞老师还在呢。


  “时光,你看你小时候挺成熟,怎么长大了变幼稚了。”何嘉嘉说。


  “我去你的。”时光翻了个白眼。


  “时光小时候和长大后一个样。”江雪明想想她为时光收拾的烂摊子,一脸嫌弃,怎么时光对她就不能体贴一点。


  “时光,那个表…”俞亮欲言又止,那个时候他实在是没有其他办法了,现在时光回来了,他还是想把表要回来,表的意义重大,这毕竟是时光主动送他的第一件礼物。


  “那个表现在都算古董了吧,哎,当时的商品质量真好,现在居然还没坏,哈哈,不知道现在还值不值钱。”时光就当没看见俞亮的表情,培养默契这么久,他多少还是知道俞亮想说什么的,在他看来,那个表只是小时候的他身上的贵重商品,被俞亮还回来之前他都不知道俞亮居然还留着它,可是俞亮为它赋予了意义,表代表了他们过去的时光,承载着他,俞亮还有褚嬴的回忆,俞亮把它还回来的行为简直给了他致命一击。


  再说了,自己送给俞亮的礼物,俞亮一点都不珍惜,以后别想让自己再送礼物给他。时光愤愤的想。


  “咳咳。”俞亮不知道自己被误会大了,别说表要不回来,以后都收不到时光的礼物了,只能保佑他误会能被解除。


  【“你为什么要下得这么狠?你就不能让着他一点吗?”小时光满心不解。

  “这盘棋不一样。”

  “怎么不一样了,你看他,哭的多伤心。”

  “比我更想赢的人其实是他,那我必须尊重他。”褚嬴耐心解释。

  “早知道,我就不应该下这盘棋的。”】


  “我还是头一次看见小时候的时光露出这种表情呢,他一直都很调皮捣蛋。”江雪明感慨。


  “少年不知愁滋味啊,对于没接触过围棋的时光这些事是有些复杂了。”俞晓暘说。


  “这俩少年就这样互相惦记对方了。”方绪取笑。


  “我惦记他?六年后要不是俞亮找我,我都忘了这一个人了!”时光撇嘴。


  “我才没有…”俞亮本想反驳,但一听到时光的话,脾气立马上来了:“你说什么!”


  “好了好了。”方绪立马制止两人的惯行掐架,他都习以为常了。


  “所以,时光你就因为这个才六年不学围棋了?”吴迪疑惑。“不对吧,你不是还获了奖的吗?”


  “吴迪,我怎么可能因为某人才不学围棋。”时光大声说。


  俞亮皱着眉盯着时光。


  时光被盯得有些怂:“有这一部分原因啦。”


  【小时光回到家门口,看见自己母亲正在送白川。

  “白老师,时光的事就真的让您费心了。”

  “您客气了。”

  小时光立马躲进了墙角。

  “怎么了?”褚嬴疑惑,他也看到了这一幕:“还真找家长了?”

  小时光松了一口气:“幸好我不在家。”

  “小光!”褚嬴提醒。

  小时光没反应过来就被爷爷抓住了命运的耳朵。】


  “白老师,没想到你还真找到我家里去了,当时可吓坏我了。”时光笑。


  “师兄,不是吧,我查完消息你就是时光家里了?大半夜的,第二天去也行啊。”方绪也被白川的效率惊到了。


  “我这不是怕错过一个好苗子嘛。”白川有点不好意思。


  “人家白川是对事业认真负责,为了围棋行业的发展,方绪,你如果有白川一半认真,我就放心了。”俞晓暘惯例教育学生。


  “是是。老师说的是。”方绪老实回答。


  “不过,还是多亏了白老师,我的围棋道路离不开白老师的帮助。”时光挠挠头,道谢。


  “没事,事实证明时光你就是一个下棋的好苗子。”白川欣慰。


  【“妈,我错了,我再也不捣蛋了。”小时光立马认错。

  “妈妈没想惩罚你,妈妈想夸夸你。”时光妈妈很温柔。“今天你们那个少儿围棋班的白川老师来了,他说在这个少儿围棋比赛上,看见时光下了一手很妙的棋,觉得你有潜力,想让你去上课。”

  “上围棋课!”褚嬴一听,立马激动万分。“那你就能进步得更快了,真是因祸得福了,快答应!小光!”

  “去少年班学围棋?”小时光犹犹豫豫。

  “跟妈妈说说,怎么想的?”

  “我完全同意,快答应!快答应!”褚嬴满脸开心。

  爷爷也非常支持。

  “我不想去学围棋。”小时光说。】


  “也是,正赶上时长老对围棋复杂的时候,时长老不想去也是情有可原。”洪河点点头。


  “真没出息。”岳智鄙视。


  “嗨,我看时光就是不想上课罢了。”江雪明吐槽。


  “时光在奕江湖上课还是很认真的。”沈一朗为时光说话。


  “不是有褚嬴在,还去上围棋课干嘛。”穆清春表示很酸,这个人,半年不下棋,还能下出那样的棋…


  俞亮有些纠结,难道时光真的是因为自己才不想去上围棋课?但看到下一幕,他的脸都黑了。


  【“看看啊。”时光妈妈拿出一张钞票,一脸笑眯眯。

  “一百!”小时光眼睛都发光了。

  “时光啊,只要你好好学,要什么爷爷都给你买!”

  “我一定好好学!”】


  他真是高看这家伙了,时光他就是没心没肺,没有同情心,轻浮的人!



作者:更新啦!更新啦!我会注意身体,姐妹们也要小心防护啊,今天休息一天,接下来又要连着上班了,我会抽空写的,毕竟换换脑子嘛,一直工作简直身心俱疲啊,脑子都不好使了🤣

评论(25)

热度(740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