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秋泽

(网剧棋魂)神说要有光

        观影体,时光中心,主俞亮时光,两人互有好感,时光没意识,团宠时光,非常慢热。群像。时间线在剧版大结局,北斗杯赛前。

  注意:没看过棋魂漫画动漫,对围棋不了解,不涉及围棋知识。

  自割腿肉,第一次写观影体,实在是喜欢棋魂,人物ooc勿怪。


第一章  神说要有光1

         时光和俞亮正在备战北斗杯,二人默契有了,信心也因为桑原和赵冰封两位前辈具备了,可谓是万事俱备,只欠冠军了。

  

  北斗杯的前一天晚上,时光和俞亮在酒店休息,带队的方绪禁止二人碰棋,让两人好好休息一下,避免水土不服。

  

  俞亮在韩国呆了六年,已经习惯这里,但是时光不是很适应,这是他第一次出国,他是紧张又兴奋,闲不下来。

  

  兴奋过去,时光安静了下来,不知为何,心中有些空落落的。

  

  【褚嬴,我马上就要参加北斗杯了,你也会为我高兴的吧,世界级的比赛,如果你在的话肯定会想参加的吧,哈哈,我时光也是出过国的人了,这国外啊,也没什么新奇的,说的话斗让人听不懂,我的交流全靠俞亮,没想到这小子外国话说的这么好,也是,人家在韩国呆了六年呢。。六年啊何其短,千年何其长,当年和你分别六年,虽然有时候会想你,但日子还是照样过,可现在和你分别不到一年,我就感到了漫长,那千年又有多漫长呢。】时光呆呆的看着窗外,国外的月亮还是一样的圆。

  

  “你怎么了?”时光的安静引起了俞亮的注意,让他有些担心,自从时光继续下棋后,虽然恢复了往日的活泼,但也比以前安静沉稳了许多,也总是时不时发呆,那半年到底发生了什么,不管他怎么问,时光都是转移话题,慢慢的他也就不再问了。

  

  “啊?我没事啊。”时光回过神来,对着俞亮笑了笑。“只是有点不习惯而已,在这里,除了你,一个聊天的都没有!我又不会说韩语,连出门逛街都不行!好无聊啊!”

  

  “出门逛街?就你这个路痴吗?人丢了还得麻烦别人找你。”俞亮皱眉。

  

  “哎?我说俞亮,你怎么还翻旧账呢,我不就走丢过那么一次吗?用得着一次一次的说吗?我让你找我了吗?有本事别来!”时光立马转身,对着俞亮喊,那一点小忧愁顷刻间被他抛到脑后。

  

  俞亮也放下了书,两个人专心吵了起来。

  

  门外想要查房看看人心理状态的方绪笑着摇摇头,没进门,看来这两个小子心态依旧,那他就不用担心了。

  

  两个人正在吵架,突然白光一闪,他们已经不在酒店的房间里了。

  

  “时光!你没事吧!”时光耳边传来了俞亮担忧的声音,刚才的白光让他有些头晕,这个情况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。

  

  时光揉揉脑袋,睁开了眼睛,周围好像是电影院的样子,有一个大屏幕,屏幕前摆放着许多椅子。

  

  “俞亮,怎么回事?这是哪里啊?咱们不是在酒店吗?难道是韩国人怕咱俩,把咱们绑架了?”时光弱弱的说。

  

  本来还在担心的俞亮无语:“你在想什么啊,咱们是突然到这里的,怎么想也不可能是韩国人绑架咱们,还不如说是外星人绑架咱们呢。”

  

  “呦,俞亮,你还知道外星人呢,我还以为你只知道围棋呢。”时光这时也不忘吐槽俞亮。

  

  “你…”俞亮气急。

  

  “我们是穿越了吗?江雪明以前总爱看那些穿越小说。”时光猜测,穿越?白光?小时候刚遇到褚嬴时好像也有白光吧,难道是格泽曜日?褚嬴?

  

  “穿越?”俞亮皱眉。

  

  就在两人漫无边际的想着,又是几道白光闪过,电影院里的人变多了起来。

  

  “洪河?沈一郎?白潇潇?你们怎么在这?江雪明?吴迪?谷雨?何嘉嘉?你们怎么都被外星人绑架了?”时光惊呼,怎么都是熟人啊,这外星人绑架还一网打尽啊。

  

  岳智和穆青春脸都黑了,这个时光是故意看不见他们的吗?

  

  “师兄。”俞亮对着方绪点点头,但注意力始终在时光那里。

  

  方绪已经习惯自己在师弟这里没什么存在感了,他和白川站在了一起,观察起了这个地方,其他人都是小孩子,他们两个大人得负起责任啊。

  

  大家一下子凑到了时光身边,七嘴八舌的说起话来。

  

  “时长老,这里是哪里啊,我不是在医院吗?怎么突然到这了?”

  

  “时光,你在韩国准备的怎么样了?还好吗?”

  

  “时光,北斗杯要加油啊,我们大家会关注这场比赛的。”

  

  “时光,你小子很厉害嘛,我还以为你真不下棋了,半年不下就能参加北斗杯。”

  

  时光一个一个回答。忙的不亦乐乎。

  

  俞亮看着这样的时光,有些欣慰,又有些嫉妒,嫉妒这些人总是让时光念叨,又觉得还是时光开心最重要。

  

  时光很开心,难得各奔东西的朋友都聚在了一起,但是没有看见他期待的那个人,他又有些失望。

  

  这时,一直漆黑的大屏幕亮了起来。

  

  两个大字出现在了屏幕中央。

  

  《棋魂》

评论(33)

热度(2900)

  1. 共4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